太湖县晋熙镇程岭村先锋网

镇村入口

close

党务村务

您当前位置:太湖县先锋网 >> 程岭村 >> 通知公告 >> 浏览文章

阻断疫情传播 争做文明市民倡议书

发表时间:2020-01-28作者:太湖县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广大市民朋友们: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为有效减少人员聚集,阻断疫情传播,更好地保障全县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县文明办发出如下倡议:

 

一、婚事不办,丧事简办。在新型冠状病毒防控期间,有结婚宴请活动的不办或推迟举办;有丧事的,一律从简,并做好防护和消毒工作。

 

二、“云”上拜年,减少聚会。疫情防控期间,拒绝扎堆,减少人员流动,不求一时热闹,但求平安健康。鼓励采用电话、微信、短信、视频、网络方式沟通联络,问候到心意到,网络拜年也是团圆。减少串门,不走亲访友,不搞家庭聚会,不组织新春聚会联谊,不参与聚集性娱乐活动,关系不因距离而疏远。

 

三、讲究卫生,摒弃陋习。倡导文明行为,摒弃生活陋习。注重个人防护,出门务必佩戴口罩并科学丢弃,做到勤洗手、勤消毒、勤通风。不购买和食用野味,不猎奇不贪嘴,避免接触野生或养殖动物。积极开展清洁大扫除,铲除病毒滋生和传播土壤。积极参与“文明餐桌”行动,保持健康饮食习惯,注意合理搭配饮食。适量运动、规律作息,增强免疫力。保持乐观心态,增强防控信心,积极配合查验。

 

四、文明上网,抵制谣言。正确获取主流媒体权威发布的疫情信息,不轻信、不传播不可靠的疫情信息,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携手同行,共克时艰,为早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而做出自己的贡献!               

 

太湖县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2020年1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