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湖县江塘乡东升村先锋网

镇村入口

close

党务村务

您当前位置:太湖县先锋网 >> 东升村 >> 党务村务 >> 浏览文章

铲除“一枝黄花” 东升村在行动

发表时间:2022-11-21作者:吴银奎

铲除“一枝黄花” 东升村在行动

“黄花过处,寸草不生”。为保护生态家园,连日来,江塘乡东升村多措并举在全村范围内开展铲除“一枝黄花”专项行动,重点对抛荒地、农田周边、公路沿线、河道两侧等重点区域的“一枝黄花”进行连根拔除。

积极谋划,全面部署及时召开各组群众代表会议,对“加拿大一枝黄花”的危害、形态等知识进行宣传,要求各村民组提高认识,压实责任,全面动员党员服务队、志愿者、村民,切实做好“一枝黄花”防除工作,有效遏制其扩散和蔓延,保障农业生产和生态环境安全。

加强监管,全面排查。为确保清除率达百分之百,村组联动,在全村范围内开展全面排查。据统计,全村共涉及“一枝黄花”的有8个村民组,分别为四新、中心、东升、联合、群英、曙光、东风、向阳,总面积约150亩,枝干高度达2-3米不等,总重量约为1500kg。

集中力量,全面铲除。村“两委”集结党员服务队、文明实践站志愿者、群众组成一支精锐队伍,结合村实际情况,组织在全村范围内开展撒网式清除行动,志愿者们将“一枝黄花”连根铲除,所有拔下的根茎全部集中销毁,全力遏制“一枝黄花”扩散蔓延趋势,保障农作物,做到斩草除根,不留后患。

下一步,东升村将建立常态长效机制,继续加强宣传,认真排查,做到防除结合,发现一处、清理一处、无害化处理一处,全力保障区域内生态平衡,为生态江塘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