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湖县江塘乡先锋网

镇村入口

close
阅读新时代,奋进新征程
发布时间: 2022-12-08 作者:章杨林[打印][关闭]

 读书能启迪人的智慧,因为书中有精神粮食;读书能使人明理,因为文章是哲理的经络;读书能给人带来财富,因为书中自有黄金屋。为鼓励学生多读书,会读书,读好书,进一步推进“书香校园”建设,江塘乡江塘小学11月集中开展“阅读新时代,奋进新征程”书香驿站读书月系列活动。

开展主题阅读活动。学校结合“双减”工作要求,充分利用乡村少年宫社团和课后服务平台,根据学生实际情况,组织学生开展自由阅读和班级阅读会,培养学生的阅读兴趣。

撰写读书笔记。不动笔墨不读书,为提高学生的阅读效果,中高年级激励学生积极撰写读书心得,实现阅读赋能写作,写作促进阅读的效果。

制作读书小报。为落实五育并举教育方针,培养学生动手能力和审美情趣,五六年级学生在教师的指导下,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能力,制作了一幅幅精美的读书小报,培养了学生的阅读能力和语言综合表达能力。

博学而不穷,独行而不倦。今后,江塘小学将继续扩大乡村少年宫“书香驿站”品牌效应,不断创新读书方式,“让读书成为习惯,让书香溢满校园”。“书香驿站”读书月活动极大地调动了学生的读书热情,营造了健康文明的校园文化氛围,引导积极的求学风尚,倡导快乐的学习理念,满足了农村学生的文化需求。

Copyright 2004-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太湖县委组织部 主办 太湖县党员电教中心 承办 邮箱:thzzb@163.com


皖ICP备075014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