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湖县大石乡先锋网

镇村入口

close
大石乡:为乡村振兴注入“青年力量”
发布时间: 2024-01-01 作者:闻韬[打印][关闭]

乡村振兴,产业要兴,人才要旺。今年以来,大石乡团委在乡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以乡村振兴一线为“练兵场”,积极组织动员团员青年用脚步丈量家乡的每一寸土地,以青春之力擦亮“青”字品牌,充分发挥青年人才专业优势,践行“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的青春担当。

引凤还巢、盼凤来栖,汇聚“青”力量。大石乡抢抓春节青年人才集中返乡的黄金期,落实引才留才工作举措。组织返乡优秀青年、乡村振兴能人召开座谈会,共话乡情、共谋发展。引导广大青年人才争当宣传家乡“推介官”、振兴家乡“代言人”,吸引在外学子返家乡、看变化。不断优化青年人才干事创业环境、提供乡村振兴广阔舞台,加大青年人才典型宣传力度,让“技高一筹”者“名扬一方”,形成“人人尽展其才、人人皆可成才”的良好氛围。

知无不言、言无不尽,凝聚“青”智慧。聆听青年心声,大石乡先后开展了“大石发展我有责”大讨论和年轻干部座谈会,谈初心、话使命、讲做法,真诚交流、畅所欲言、建言献策,共同为描绘美好乡村振兴画卷贡献青春智慧。打造青年聚集地,充分运用青年之家、文桥村党建书吧等阵地,定期开展读书分享会、青年座谈会,让青年学习有场所、活动有阵地。

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增添“青”动能。乡村是奋斗的战场、锻造的熔炉、成长的天地。寒暑假期间,大石乡积极组织返乡大学生多元化开展“向基层报到”活动,共招募3名“返家乡”大学生和兼职团委副书记1名,持续推动团员青年投身社会实践。大力培养新型农村青年人才,致力于短视频兴旅、电商助农新模式,拓宽农产品销路,带动农民增收致富,为乡村振兴“蓄势赋能”。

 

Copyright 2004-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太湖县委组织部 主办 太湖县党员电教中心 承办 邮箱:thzzb@163.com


皖ICP备075014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