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湖县寺前镇先锋网

镇村入口

close
写好“红色电影”播放文章!
发布时间: 2023-10-12 作者:乔秋龙[打印][关闭]
为进一步激发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爱党爱国热情,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强化责任担当。寺前镇充分发挥远教站点资源丰富、覆盖面广的优势,以开展“红色电影播放季”活动为抓手,依托全镇16个远教站点放映一批优秀红色题材影片,多途径宣传部署、多形式组织观看、多举措学习交流,确保“红色电影播放季”活动落地见效。

“线上+线下”,做好宣传文章。

 对全镇远教站点及时下发《关于开展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红色电影播放季”的通知》,明确活动时间、内容、方式,做到有计划、有步骤、有效果。“线上线下”共同发力,广泛开展“红色电影播放季”宣传活动,营造浓厚的观影氛围。线上,通过多种媒介发布观看通知和节目预告,详细注明活动时间、观看地点、播放内容,吸引大家积极观看;线下,利用宣传栏张贴主题海报、发放学习资料,同时借助上门入户走访宣传,不断提高红色观影活动知晓率,针对行动不便的党员,远教站点网格员上门赠送学习资料、搜索影片资源,在党员家中为其播放红色影片,使其足不出户参与观影活动,激发广大党员观看热情,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

“集中+定制”,做好结合文章。

将“红色电影播放季”活动纳入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集中学习日”,利用“一站双机”等媒体组织党员集中观看,与“送电影下乡”活动相结合,组织基层党员集中观看,“红色”精神从荧幕中搬到广大党员群众身边。围绕需求定制个性化放映清单,满足不同领域、不同类型党员的需求。利用“开学第一课”“送服务进企业”等活动针对不同群体播放红色影片。全镇累计播放红色电影50余场,覆盖党员群众700余人

“感悟+心得”,做好学用文章。

为强化活动效果,在观看学习过程中,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开展学习交流活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撰写心得体会,围绕观影收获开展面对面的交流分享,各基层党组织在放映结束后积极组织党员干部、群众结合自身工作、生活实际,进行交流,分享所学所思;鼓励广大党员撰写观影心得体会,并纳入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和预备党员的培养考察范围。不断以实践巩固学习实效,促进学用结合,借助“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暖民心”工程,将观影学习成效转化为为民服务动力,引导党员尤其是基层党员干部主动亮明身份,积极参加安全巡逻、秸秆禁烧、环境整治等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将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放在心上,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

Copyright 2004-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太湖县委组织部 主办 太湖县党员电教中心 承办 邮箱:thzzb@163.com


皖ICP备075014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