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湖县汤泉乡吴岭村先锋网

镇村入口

close

党务村务

您当前位置:太湖县先锋网 >> 吴岭村 >> 党务村务 >> 浏览文章

吴岭村开展农村党员春训工作

发表时间:2024-03-20作者:陈鹏飞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加强吴岭村党员队伍建设,不断提升农村党组织的组织力和党员队伍整体素质,促使吴岭村党员在推进乡村振兴、人居环境整治、基层社会治理等工作中更好地发挥先锋模范作用,3月15日,汤泉乡吴岭村按照乡党委部署,迅速行动,扎实组织开展2024年度农村党员春训工作。

首先,驻村第一书记带领大家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关于安徽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解读2024年度中央一号文件,传达县、乡会议精神,引领我们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以实干实效推动吴岭村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接下来,汤泉司法所主要负责人对生活中六种常见法律问题进行深入解读;汤泉卫生院负责人对结核病防治知识做了专题讲座;蹲村领导为全体党员讲授了一堂题为“深刻把握新质生产力的内涵及要求”的专题党课,这堂党课旨在教育引导吴岭村全体党员充分认识党员春训的重大意义,并鼓励党员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四个方面加强学习,在党建引领下助力吴岭高质量发展稳步推进。

最后,吴岭村党总支书记以“回顾2023,踏过千重浪;展望2024,不忘初心,勇担使命”为主题为全体党员讲授专题党课,并向大家作当前重点工作汇报和部署,并表示2024吴岭村将继续抓好党建、集体经济发展、环境整治、项目建设、乡村振兴等工作,全面落实以进促稳,积极推进争先创优。

此次党员春训班还组织全体党员承诺践诺,学员们纷纷表示,将在思想学习中进一步淬炼对党忠诚,做到有所学、有所思、有所感、有所获,在推动吴岭村高质量发展上彰显基层党员担当和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