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湖县汤泉乡朱湾村先锋网

镇村入口

close

党务村务

您当前位置:太湖县先锋网 >> 朱湾村 >> 党务村务 >> 浏览文章

朱湾村:送戏下乡进万户 文化惠民暖人心

发表时间:2024-03-25作者:李秀娟

3月18日上午,朱湾村迎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文化惠民活动——“送戏下乡”。此次活动不仅为基层干群带来了精彩纷呈的戏曲表演,更巧妙地融入了森林防火、食品安全、交通安全、用火用电安全等宣传内容,为乡村的文明建设注入了新的活力。  

在活动现场,演员们身着华丽的戏服,声情并茂地演绎着传统戏曲,吸引了众多村民驻足观赏,而在戏曲表演间隙,村两委成员、巾帼志愿者则借此机会,向村民们宣传各项安全知识。“春季是火灾的高发期,大家一定要提高警惕,不要在野外随意丢弃烟蒂、火柴等易燃物品。”村两委成员通过简洁明了的语言,向村民们普及了森林防火的基本知识,并强调了防范火灾的重要性。同时,还结合近年来发生的火灾案例,分析了火灾给人民生命财产带来的巨大损失,让村民们深刻认识到森林防火的紧迫性和必要性。文化滋养心灵,文化引领风尚。此次“送戏进万村”活动,把精彩纷呈的“文化盛宴”送到百姓家门口,把党和国家的文化惠民政策落实到最基层,在潜移默化中提高了群众的思想素质和文化素质,真正将文化惠民、服务百姓举措落到了实处,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下一步,朱湾村将持续深入开展文化活动,用文化的感召力引领风尚、凝聚民心、鼓舞斗志,助力精神文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