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湖县汤泉乡先锋网

镇村入口

close
汤泉乡开展岁末年初法治宣传工作
发布时间: 2024-02-21 作者:汤泉之声[打印][关闭]

为进一步提升辖区内群众法治意识,丰富法治文化,近日,汤泉乡各村利用岁末年初外出人员返乡契机,加大法治宣传力度,营造了浓厚的法治宣传氛围。

本轮法治宣传工作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开展宣传,重点宣传与人民群众息息相关的婚姻家庭篇、合同篇、物权篇等开展宣传,引导村民树立“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理念,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本轮宣传围绕群众所需,及时收集整理并解答群众所提的法律问题,对个案办理的相关程序进行讲解,引导群众少走弯路。

宣传中,部分村利用帮扶单位资源优势,邀请律师、法律顾问、帮扶单位法律专业人员现场讲解法律知识、回答村民提问,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

下一步,汤泉乡将继续做好法治宣传工作,开展全方位、多角度的法律宣传活动,引导群众学法知法、守法用法,同时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推进特色法治乡村建设,促进乡村和谐。

Copyright 2004-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太湖县委组织部 主办 太湖县党员电教中心 承办 邮箱:thzzb@163.com


皖ICP备075014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