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湖县汤泉乡先锋网

镇村入口

close
汤泉乡举办农村公路专管员业务培训会
发布时间: 2024-01-25 作者:汤泉之声[打印][关闭]

为加强对农村公路专管员的管理,提高农村公路专管员日常开展工作的能力,充分发挥农村公路专管员在农村公路管理养护中的重要性和作用,1月10日下午,汤泉乡举办农村公路专管员业务培训会,县公路中心相关工作人员、各村负责交通业务人员、各村农村公路专管员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县公路中心相关工作人员就农村公路专管员的职责、作用、在农村公路管养体系中的重要性进行了解读和论述,要求农村公路专管员要在农村公路管养工作中成为农村公路管养的“宣传员”,向群众宣传道路管理的法律法规和政策;成为农村公路管养的“信息员”,要熟悉本辖区农村道路的情况等,发现问题要及时向乡村进行汇报;成为农村公路管养的“劝导员”,对公路沿线村民乱搭乱建乱种和破坏路产路权等现象和行为要及时进行劝导等;成为农村公路管养的“管理员”,对公路的养护要配合村委会和道路养护人员进行道路管理,发现问题及时向乡村汇报等,确保道路干净、整洁、安全、畅通。

此外,道路巡查app软件开发公司技术人员就该app的功能、安装和使用等进行了详细的培训和交流。

经过此次业务培训,提升了各村公路专管员的业务水平,强化了对农村公路专管员的日常管理,为不断提升我乡农村公路管理养护水平上台阶奠定了基础,为乡村振兴提供了应有的交通保障。

Copyright 2004-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太湖县委组织部 主办 太湖县党员电教中心 承办 邮箱:thzzb@163.com


皖ICP备075014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