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湖县牛镇镇龙坪村先锋网

镇村入口

close

党务村务

您当前位置:太湖县先锋网 >> 龙坪村 >> 通知公告 >> 浏览文章

【重要通知】就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工作,县委组织部发出重要通知

发表时间:2022-01-28作者:陈良根

关于在防范应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工作中
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

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

 

各乡镇党委,县直各党(工)委(党组)、总支(支部):

据气象部门预报,27-29日我县将有一次大到暴雪天气过程,阵风可达7级左右。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重要论述和省、市、县委部署要求,在全面做好防范应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工作中进一步发挥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基层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

基层党组织要充分发挥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群众工作优势,组织党员、凝聚群众、鼓舞斗志,把广大党员、干部迅速组织起来,把群众广泛发动起来。乡镇党委和村(社区)党组织要充分发挥网格长、单元长、联防长、党员志愿者作用,动员工会、团委、妇联、志愿者协会等群团组织力量,结合春节走访慰问活动,重点关注独居老人、留守儿童、残疾人、五保户等困难群体和太湖籍优秀人才及其家属生产生活情况。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党组织要全面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尤其是水陆交通、工矿企业、旅游景区、车站码头等重点部位,要做好道路疏通、大棚和临时搭建物加固和水电管网防冻等具体工作。各行业部门党组织要完善落实应急预案、明确应急措施,认真做好安全监管和隐患排查。各非公领域党组织要针对异地员工返乡高峰,做好企业党员、职工和群众的服务工作,全面排查薄弱环节,筑牢“红色防线”。

二、领导干部要主动担当作为,充分发挥带头示范作用

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以身作则、靠前指挥、现场调度。要提前研判、提前预防、提前行动,研究应对灾情的思路和办法,协调各方力量,全力保安全、保畅通、保供应、保生产、保民生,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极端负责的精神,强化“一盘棋”意识,主动沟通、多方联动,加强对城乡结合部、农村公路、急弯陡坡、供水管网、燃气管网、通信电力设施、旅游景点和医院、社会福利机构、救助管理机构等人员密集场所以及棚架房、简易房、临时构筑物等重点排查,及时组织好清雪扫雪等工作。要严格执行“一把手”在班在岗、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值班人员24小时值班和应急信息报告制度,确保监测预警到位、关停管控到位、巡查巡护到位、避险转移到位、应急处突到位、生活保障到位。同时,要关心关爱乡村干部和选派干部等基层一线同志,激发他们在乡村振兴一线干事创业、再创新功。要在防范应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工作第一线考验考察干部,把领导干部在防范应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工作中的表现,作为评价干部的重要依据。

三、广大党员要敢于冲锋在前,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广大党员要积极响应党组织号召,主动承担急、难、险、重任务,将防范应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工作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主阵地,迎难而上、冲锋在前,让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要进一步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抗击低温雨雪天气战斗中自觉接受党性锻炼和考验,带头发起参与铲雪除冰行动,清除主干道、重要路口和重要场所积雪积冰,确保群众出行通畅。要主动与村(社区)党组织保持密切联系,帮助重点群体解决实际困难,对特困供养人员、低保户、脱贫户、重度残疾人和流浪乞讨人员等重点群体进行跟踪服务,实行“一对一”联系帮扶。要带头参与社会志愿服务,在疫情防控、抢险救困、交通劝导、慰问帮扶、宣传引导等各个方面当先锋、做示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