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湖县天华镇先锋网

镇村入口

close
天华镇召开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
发布时间: 2024-01-30 作者:朱菁芳[打印][关闭]

1月30日,天华镇召开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全体镇人大代表参加会议,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非代表的镇科级干部、各村第一书记、镇直单位主要负责人与镇二级机构负责人列席会议。会议应到代表62名,实到代表62名。

会议听取并审议通过了天华镇《政府工作报告》《人大工作报告》和《2023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4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会议选举产生了镇人大副主席,并进行了宪法宣誓。此次会议是一场高举旗帜、民主团结、风清气正、求实奋进的大会,必将激励和动员全镇人民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坚实的步伐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向着乡村振兴的宏伟目标继续前进!

会议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是三年疫情防控转段后经济恢复发展的一年,也是天华全面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奠基固本之年。这一年里,天华镇按照“生态立镇、产业兴镇、旅游强镇、文化活镇”的工作思路,提振精神、迎难而上、开拓进取、扎实工作,较好地完成2023年各项目标任务。全镇经济发展有序,城乡面貌明显改善,人民生活水平稳步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不断增强,保持了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的良好局面。

会议要求,一要坚持党的领导,在把牢方向上彰显更高站位。人大代表要始终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体现到推动天华镇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生动实践中,不折不扣推动党中央和省、市、县委重大决策部署在天华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二要聚焦第一要务,在助推发展上体现更大作为。天华镇必须抢抓机遇,以高质量发展为中心,依托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现有的产业基础,努力在新时代跑出发展“加速度”,人大代表作为中坚力量必须在和美乡村建设、产业振兴、现代化集镇建设中充分发挥好主力军作用。三要突出真抓实干,在立说立行上展现更强担当。领导干部要发挥“头雁效应”以上率下抓落实,每一位代表、每一位同志、每一位干部、每一位群众都要明确自身责任、深入一线抓落实,全力实现本次人代会提出的奋斗目标。四要注重从严从实,在发挥作用上实现更高价值。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镇人大要切实履行好宪法赋予人大的监督职权,督促代表认真履职尽责。镇政府要严格执行“三重一大”事项决策程序,自觉接受人大法律监督和工作监督,改进工作作风,强化公仆意识,始终坚持依法用权、干净干事。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Copyright 2004-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太湖县委组织部 主办 太湖县党员电教中心 承办 邮箱:thzzb@163.com


皖ICP备075014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