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共产党员网 安徽先锋网 安庆先锋网

太湖先锋网首页

太湖先锋网微信公众号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向阳社区

无烟佳节,与爱同行!

发布:2024-03-01
为进一步推动控烟工作开展,提高辖区群众对烟草危害的认识,引导群众践行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健康生活方式,营造无烟氛围,弥陀镇以进乡村、进学校、进机关开展“无烟佳节,与爱同行”系列主题活动。

控烟宣传进乡村。

开展控烟知识宣传进村入户活动,用好村两委、驻村工作队,以及生态护林员等多支力量做好宣传发动,向社区群众发放《无烟佳节 与爱同行》倡议书,面对面向大家宣传戒烟、控烟知识,让群众了解到无烟环境的好处,大力弘扬无烟健康过节文化,倡导过节不吸烟、不敬烟、不送烟,引导他们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和生活习惯,共同营造健康良好的无烟环境。据悉,活动开展以来,弥陀镇统筹各方力量结合党群议事会、乡村振兴夜校等形式开展宣传活动10余次,发放控烟倡议书300余份。

 

控烟教育进学校。

注重“以点带面”,在全镇中、小学校组织开展“无烟佳节 与爱同行”活动,实现“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一个社区、文明整个社会”,引导学生充分认识烟草危害,了解控烟核心知识,帮助青少年儿童树立“拒吸第一支烟,做无烟新一代”的理念。据了解,自控烟活动开展以来,弥陀镇组织青年志愿者、社工队10余人次,向全镇中、小学生开展控烟知识宣讲3余次,发放宣传单200余份,让践行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的理念深入人心,也促使更多的学生积极参与控烟行动,自觉成为控烟行动的宣传者、践行者。

控烟建设进机关。

大力推进共建净亮畅美的办公环境,在政府机关集中开文明卫生窗口和无烟办公评比活动,领导干部、党员代表以身作则,主动宣传烟草危害知识,积极倡导健康文明的社会生活行为的健康倡议短信,呼吁每个家庭争做“无烟家庭”,每个家庭成员要做到自己不吸烟、来客不敬烟、走亲访友不送烟、劝导亲友早戒烟。积极学习控烟知识遵守公共场所文明行为规范,不在公共场所吸烟,主动劝阻他人不在公共场所吸烟,主动对二手烟说“不”,以实际行动作出表率,共建无烟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