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湖县弥陀镇圣迹村先锋网

镇村入口

close

党务村务

您当前位置:太湖县先锋网 >> 圣迹村 >> 本地特色 >> 浏览文章

关于进一步做好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

发表时间:2021-12-23作者:弥陀镇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

当前,浙江省杭州市、绍兴市、陕西省西安市、广东省东莞市、安徽省宿州市等多地报告阳性病例,特别是临近元旦、春节,人员流动频繁,防控形势异常严峻。为切实做好“外防输入”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全镇居民身体健康,特发布如下通告。

一、重点人员主动报备。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来县返县人员一律执行14天集中隔离+7天日常健康监测。凡有报告核酸检测阳性病例所在地及中高风险所在设区市或县(市、区)来县返县人员,应在抵达我县后1小时内主动向所在村(居)、单位或入住酒店报告,并积极配合落实核酸检测、医学观察等健康管理措施,如隐瞒不报,造成严重后果的,一律依法依规追究责任。凡是全国其他低风险地区返镇人员,一律要提前向所在村(居)报告,并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回镇。

二、居家健康观察人员一律从严管控。严格执行“一人一户”要求,因主观原因造成异动脱管的,一律依法依规追究责任,并对监管责任人倒查追责。

三、做好个人防护和健康监测。凡符合接种条件的居民,应一律积极主动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加强针。倡议全镇居民非必要不出县,非必要一律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所在设区市、已有阳性病例报告的地区。确需出行的,务必做好个人防护,尽量不去人员密集场所;返县后一律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落实健康管理措施。个人要减少前往密闭和人员聚集场所,不聚集、不扎堆,自觉做好亮码、测温、戴口罩、保持“一米线”距离、勤洗手、就餐时使用公筷公勺等个人防护措施;如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应尽快到县人民医院等指定发热门诊就诊,并如实告知旅居史,就医过程中要做好防护措施,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广大居民要严格遵守防疫各项规定,自觉做到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

四、精准管控重点场所。商场超市、农贸市场、酒店旅馆、娱乐场所、医疗机构、药店、KTV、宗教活动场所、民间信仰活动场所、施工工地等重点场所和空间密闭公共场所,一律严格落实“测温+戴口罩+查验安康码”和“一米线”等日常消毒、通风防疫措施。酒店旅馆接待旅客时一律严格做好信息登记、查验安康码。一旦发现未落实相关措施的,一律从严处理,直至关停。敬老院、幼儿园、中小学校实行半封闭式管理,落实防疫措施,暂停所有非必要探访。药店对购买“一退两抗”(退热类、抗生素类、抗病毒类)药品的人员一律严格实行实名登记、信息报告制度;一旦发现发热病人,应立即报告镇指挥部办公室或县疾控中心,严格落实闭环管控措施;如有违反,并造成严重后果的,一律依法依规追究责任。

五、严格控制聚集性活动。近期全镇所有单位原则上不得举办大型会议、大型演出等人员聚集性活动,如确需举办的,一律严格落实报备制度,人数控制在50人以内,不得邀请中高风险地区所在省(自治区、直辖市)人员参加。暂停“逢五”赶集活动。倡导红事缓办、白事简办,并向所在村(居)报备,严格控制人员规模,做好防护措施。提倡家庭私人聚会聚餐控制在10人以下,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聚餐、聚集和流动。

六、各村(居)、行业主管部门、企事业单位、个人要坚决落实疫情防控“四方责任”,如有违反,一律从严倒查追责问责。

 

弥陀镇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

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办公室

2021年12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