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湖县弥陀镇圣迹村先锋网

镇村入口

close

党务村务

您当前位置:太湖县先锋网 >> 圣迹村 >> 通知公告 >> 浏览文章

致中高风险地区等外出务工人员家属的一封信

发表时间:2021-08-10作者:弥陀镇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全镇广大南京、郑州、扬州、常德、张家界等中高风险地区外出务工人员家属: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防控不能松懈,要时刻保持个人防护意识,支持配合防控措施,我们恳请您告知在南京、郑州、张家界等中高风险地区外出务工的亲属近期尽量不要返回弥陀镇,如确有特殊原因要返回的,我们温馨提示:

一、如果您的亲属是从境外或省外返回的人员,请提前向所在村(居)报备。回到弥陀后,第一时间向所在村(居)报告并主动配合做好信息登记和健康码、行程码、48小时核酸检测证明等查验,同时,积极配合落实核酸检测等健康管理措施。中高风险地区人员一律集中隔离14天+3次核酸检测;低风险地区返回人员落实居家隔离健康监测及核酸检测。如果您的亲属确定要回来,按照常态化疫情防控政策,您的亲属将无法与家人团聚,请慎重考虑。

二、如因您亲属未及时向所在村组报备而导致疫情传播的,镇党委政府将依照相关规定追究其责任,涉嫌违法的,将严肃追究法律责任。

三、树立第一责任人意识。坚持进出公共场所戴口罩、勤洗手、保持安全距离,并积极配合镇内商超、车站、酒店、药店等做好体温测量工作。同时,坚持不串门、不聚集、不聚餐,最大限度减少组织和参加红白喜事等聚集性活动。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鼻塞、流涕、咽痛、嗅觉味觉减退、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症状,立即到就近的发热门诊就诊,并主动告知14天活动轨迹及接触史。就医途中全程佩戴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四、为了保障全镇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鼓励镇内群众积极举报身边发现的未报备返乡人员,如存在刻意隐瞒、知而不报的现象,将依法依规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

举报电话:05564361103

 

弥陀镇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

2021年8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