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共产党员网 安徽先锋网 安庆先锋网

太湖先锋网首页

太湖先锋网微信公众号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圣迹村

来自新兵的第一封家书

发布:2023-01-08 作者:何 杰
初冬揉碎旧枝叶,真情书写新篇章,寒风吹来了2022年的冬天,这个冬天与以往不同,不仅有“冬日的第一杯奶茶”“冬日的第一个烤红薯”还有新兵的第一封家书。
真君村的陈龙父母收到了一封来自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的信,是2022年下半年应征入伍的孩子寄回来的家书。情真意切的家书承载着新兵陈龙对部队生活的感悟,对亲朋好友的思念,对军旅未来的展望。

见字如面、纸短情长,陈龙的家书没有华丽的辞藻,也没有精心的修饰,但字里行间充满了军旅百味,三个多月的加钢淬火、三个多月的成长蜕变,他褪去了稚嫩与青涩,收获了自信与坚定,这一封用血性与豪情做底色的家书,寄托的不仅是思念牵挂,更多的是矢志强军的坚定信念,是强军有我的无悔青春。

习近平总书记在2023年新春贺词中提到:“明天的中国,希望寄予青年。青年兴则国家兴,中国发展要靠广大青年挺膺担当。年轻充满朝气,青春孕育希望。广大青年要厚植家国情怀、涵养进取品格,以奋斗姿态激扬青春,不负时代,不负华年。”

2023年上半年征兵工作已经启动,趁青春,去当兵!投身绿色军营,筑梦青春无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