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湖县百里镇南斗村先锋网

镇村入口

close

党务村务

您当前位置:太湖县先锋网 >> 南斗村 >> 通知公告 >> 浏览文章

致全县省外务工返乡人员的一封信

发表时间:2020-12-30作者:刘虎

 

各位省外务工返乡的朋友们:

 

     大家好!

 
你们怀着对美好生活的憧憬,阔别故土,远赴他乡,艰苦创业,发家致富。结束一年的辛劳,你们即将带着满满的收获和对家乡、亲人浓浓的思念踏上归程,与家人共度新春佳节,你们辛苦了!
 
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年初新冠疫情肆虐,我们大家在各级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万众一心、全力以赴、攻坚克难、阻击疫情,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阶段性胜利。然而目前全球疫情持续恶化,国内零星散发疫情时有发生,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复杂严峻;今冬明春,又是呼吸道疾病传染高发季节;加之元旦、春节“两节”来临,返乡人员众多,人口流动频繁,疫情防控压力进一步加大。
 
“君是故乡人,应知故乡事”。为了您和大家的身体健康,我们还需要继续凝聚共识、共同努力,主动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一、主动核酸检测。准备返乡的朋友要到务工地的医疗机构主动进行核酸检测,返乡后持7日内的有效核酸检测报告,第一时间到居住地的村(社区)登记报备,核验安康码或通行码;在务工地未及时进行核酸检测的朋友,返回家乡居住地后除按照上述要求向村(社区)登记报备外,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在村(社区)干部的指引下,前往属地乡镇卫生院接受核酸采样,由医务人员按照规定程序送至指定医疗机构进行检测,检测结果报告出来之前要居家观察,尽量不要外出活动。我县省外务工返乡朋友的核酸检测是免费的。
 
 
二、加强旅途防护。返乡朋友回家途中尽量使用私家车,并注意交通安全,不要酒驾、疲劳驾驶。需要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的要严格按照相关要求做好个人防护,做到全程规范佩戴口罩,保持一米以上社交距离,同时做好返乡途中的交通安全、财产安全和人身安全,确保一路平安。
 
三、注重日常防护。返乡后请安心在家居住,不要反复离开;假期尽量不要外出旅游和探亲访友,注意关注国家权威机构发布的风险提醒信息,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日常生活中要做到勤洗手、少串门、不聚集、戴口罩,自觉保持一米的安全社交距离;提倡家庭私人聚会聚餐等控制在10人以下;要密切关注自己和家人的健康状况,凡出现发热、咳嗽、乏力、腹泻等症状时,要第一时间戴好口罩到就近的医疗机构就诊,就诊时请主动告知医护人员务工地点及有关情况。
 
四、保持良好心态。各位返乡朋友要保持良好的生活心态,理解、支持、配合政府采取的各项防控措施,形成应对疫情的强大力量;要避免在未加防护的情况下接触野生或养殖动物,坚决不食用“野味”。要相信科学,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不制造社会恐慌。对编造、散布谣言,扰乱公共秩序的行为主动检举揭发。
 
最后,祝广大外出务工返乡的朋友们身体健康、财源广进、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太湖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

                    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办公室

                                   2020年12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