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共产党员网 安徽先锋网 安庆先锋网

太湖先锋网首页

太湖先锋网微信公众号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北中镇

清明文明祭扫倡议书

发布:2024-03-24
居民朋友们:
清明节到来之际,为营造文明、绿色、安全、科学的祭祀氛围,提高乡镇文明程度,特向全体居民朋友发出如下倡议:
一、遵守法规,安全祭祀
科学合理安排祭祀时间和出行方式,尽量错峰出行,避开祭扫高峰,注意交通安全,减少交通拥堵。自觉遵守烟花爆竹禁放和香纸冥币禁烧规定,严防森林火灾,让祭祀活动安全、顺畅、有序开展。
二、低碳环保,绿色祭祀
把传统的祭祀习俗用绿色、健康、文明、环保的方式进行表达,不在路边、广场、树林、草坪等场所焚烧纸钱及冥物,不摆放不易降解、污染环境的祭祀用品,禁止各类商铺制售“塑料花”、锡箔元宝等不易降解祭品,对违反规定的行为加大查处力度。
三、摒弃陋习,文明祭祀
思亲莫让烟尘扰,鲜花一束慰故人。倡导献一束花、敬一杯酒、擦拭墓碑、书写思念卡”等低碳、环保、时尚的祭扫方式缅怀先人,遵守社会公德,崇尚传统美德,树立厚养薄葬新观念,自觉抵制陈规陋习,自觉践行“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理念。
四、模范带头,科学祭祀
  广大党员干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村民代表、组长、联防长要率先垂范,争做文明祭祀的先行者、倡导者,积极向亲朋好友及身边群众宣传文明祭扫知识,以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身边的群众。
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移风易俗,倡导新风,爱护环境,共度一个文明低碳、平安祥和的清明节。
北中镇人民政府
2024年3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