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共产党员网 安徽先锋网 安庆先锋网

太湖先锋网首页

太湖先锋网微信公众号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指导

党员干部远程教育学习课程推荐表(2021年10月)

发布:2021-10-09 作者:电教中心
    为充分发挥远程教育终端站点在党员干部学习教育中的重要作用,现将《党员干部远程教育学习课程推荐表(2021年10月)》印发给你们,请转发至各基层远教站点进行学习。

一、《中共党史专题讲座》第四讲:《国共两党与抗日战争》
     课件简介:《国共两党与抗日战争》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共党史教研部中国现代政党史教研室主任卢毅教授主讲。讲的就是国共两党在抗战中的表现和贡献。主要围绕三个问题,第一,国民党在全国抗战中的表现。第二,中国共产党对全国抗战的贡献。第三,抗日战争胜利的意义和启示。(时长94分钟)
     互联网模式站点收看地址:http://www.ahxf.gov.cn/XFWS/Content/?vid=11390&CidList=223&did=2646


二、《一封无法收到的信》
课件简介:《一封无法收到的信》讲述了宁国市港口镇原党委委员、副镇长甘磊扎根基层24年,一心为民、甘于奉献,面对洪灾冲在一线,以实际行动和宝贵生命诠释共产党人初心使命的先进事迹。(时长15分钟)
互联网模式站点收看地址:http://www.ahxf.gov.cn/XFWS/Content/?vid=12910&CidList=26
先锋在线平台模式收看地址:安徽远程教育频道—精品推荐

三、《做合格的共产党员》
课件简介:《做合格的共产党员》由“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叶连平老师讲授,他结合自身经历及社会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从党员的素质、责任和修养三个层面,讲述如何才能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时长30分钟)
互联网模式站点收看地址:http://www.ahxf.gov.cn/XFWS/Content/?VID=12989&CidList=239
先锋在线平台模式收看地址:安徽远程教育频道—精品推荐

四、《党的力量来自组织》
课件简介:《党的力量来自组织》以淮海战役为背景,围绕党的力量来自组织这一主题,通过动漫场景、数字对比、事例分析,生动直观地阐释了党的组织力的实质内涵,具有很强的吸引力和感染力。(时长11分钟)
互联网模式站点收看地址:https://www.ahxf.gov.cn/XFWS/Content/?VID=13001&CidList=239
先锋在线平台模式收看地址:安徽远程教育频道—精品推荐


五、《永怀初心》
课件简介:《永怀初心》主要讲述“两弹一星”元勋郭永怀先生科教报国、以身许国、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先进事迹和爱国情怀,展现了老一辈科学家的精神风貌和崇高品质。(时长9分钟)
互联网模式站点收看地址:https://www.ahxf.gov.cn/XFWS/Content/?vid=13081&CidList=223
先锋在线平台模式收看地址:安徽远程教育频道—精品推荐

六、《共产党员》电视栏目
      课件简介:《共产党员》483-486期。播放时间:每周五晚山东卫视18:20播出。
      互联网模式站点收看地址: https://dslm.12371.cn/2013/10/29/VIDA1383036612810912.shtml
     先锋在线平台模式收看地址: 安徽远程教育频道—电视栏目

      要求:1.各终端站点应做到学用工作与“三会一课”等党内生活紧密结合。同时,可根据实际情况,自主学习其他教学专题,每月集中学习不少于1次。2.各终端站点管理人员要提前做好设备的调试工作,做到播前有预告、播中有辅导、播后有讨论。3.建立健全各项制度,做好点名签到、学习记录、信息反馈等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