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共产党员网 安徽先锋网 安庆先锋网

太湖先锋网首页

太湖先锋网微信公众号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指导

组电字〔2018〕33号《关于在全县开展党员远程教育终端站点集中排查月活动的通知》

发布:2018-06-23 作者:王杯

 组电字〔201833

                    

 

关于开展党员远程教育终端站点

集中排查月活动的通知

 

开发区党工委,各乡镇党委:

为扎实推进党员远程教育工作规范化提升年活动深入开展,认真做好迎接全国远程教育第四次“百村调查”各项准备工作,进一步掌握了解全县党员远程教育终端站点工作情况,发现和研究解决存在的问题,根据省委组织部皖组办字(201818号《关于开展党员远程教育终端站点集中排查月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在全县开展党员远程教育终端站点集中排查月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排查时间

2018625725

二、排查内容

全面梳理排查各地对党员远程教育工作重视程度、终端站点设施设备、日常规范管理及学用制度落实等情况,具体要做到“六重六看”:

1.查组织领导,看工作重视和保障是否到位。主要查看各地就否将党员远程教育工作纳入基层党建工作“大盘子” ,做到同研究、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是否列入年度综合考核和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内容。是否制定有年度工作计划,经费保障机制是否健全规范,落地落实。重点查看各乡镇党委远程教育工作领导小组是否成立,站点管理员是否登记在册。

2.查站点设施,看配置和功能是否到位。主要查看各站点是否按要求设在党员活动室 (会议室)或村为民服务大厅, 播放场地是否满足集中学习需求。站点设备是否应配尽配, 是否及时更新升级,功能是否应有尽有,线路是否通畅,站点信息是否准确等情况。重点查看是否有站点标牌、管理制度

3.查站点管理,看规范运行和执行是否到位。主要查看各站点是否有专用的学用记录本,是否明确专人负责管理,是否存在片面追求开机时长、长期不关机现象,站点出现故障维修服务是否及时,设备管理维护是否规范到位。重点查看学用记录是否规范,是否制定月度播放计划,是否重点组织收看精品周推荐栏目。

4.查工作队伍,看人员配备和履职是否到位。主要查看站点是否配备了AB岗管理员 (播放员), 管理员是否统一登记备案,是否定期组织好播放收看工作,是否履行好“五大员”(组织员、宣传员、信息员、技术员、辅导员)职责、创造性开展工作。重点查看站点管理员是否参加过业务培训,是否熟知和掌握党员电教远教工作政策要求、是否能够熟练操作设备。

5.查日常学用情况,看真学和真用是否到位。主要查看各站点集中学习日、固定学习日等制度是否落实。日常学用工作与“三会一课”、党员活动日等党内组织生活是否紧密结合。重点查看学习考勤登记及播放记录是否详细属实,乡镇、村(社区)先锋网站内容维护是否按时按量更新到位,图文稿件是否规范,组工微信订阅是否达到要求。学用示范基地建设是否落实

6.查站点覆盖,看工作延伸和拓展是否到位。主要查看各地是否做到党员远程教育终端站点应建尽建,远程教育服务功能是否得到拓展。

三、有关要求

1.精心组织实施开展集中排查月活动是推进全县党员远程教育工作规范化提升年活动的重要举措,各地要高度重视,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要结合实际进行分类指导,明确进度安排,有序推进落实。要自下而上、整乡镇推进摸底排查,确保排查工作做到全覆盖。县委组织部将对活动开展情况进行随机督查。

2.突出问题导向此次集中排查活动要以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为导向,针对党员远程教育终端站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能整改的要立即整改;一时不能整改到位的,要建立问题台账,明确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确保补齐和解决工作短板。

3.注重典型带动各地在排查活动中,要善于发现和培育党员远程教育终增站点管理学用的典型,及时总结学用管理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引导基层终端站点争先进位,为选树全县党员远程教育“双创双争”典型打好基础。

4、做好情况上报各地将排查情况填入《太湖县党员远教站点排查情况统计表》,同时将远教工作领导小组文件、站点管理员名册和微信公众号订阅情况登记表于730前报送县委组织部电教中心,联系电话:4187377

附:太湖县党员远教站点排查情况登记表

 

 

中共太湖县委组织部

2018621

 

 

 

 

 

 

 

 

 

抄报:市党员电化教育中心

太湖县党员远教站点排查情况登记表

站点名称(盖章)                                     时间       

察 看 内 容

察看情况

终端设备安装地点

 

党员活动室面积

 

是否有远教文化广场

有□        无□

是否有站点标示牌

有□        无□

制度是否上墙

是□        否□

站点环境是否整齐

整齐□     一般□    较差□

站点播放是否正常

正常□   卡顿□  无法播放□

电视机

尺寸:              购买时间             

投影仪

有□      无□      已坏□

办公网络接入商

电信□    移动□    联通□

电子阅览室情况

面积       平方         电脑终端    

是否有播放计划

有□        无□

是否有专用记录本

有□        无□

2017年学习情况

集中学习      次;个性学习     

2018年学习情况

集中学习      次;个性学习     

记录内容情况

详细□     一般□    简单□

管理员操作是否熟练

熟练□       生疏□

故障维修服务是否及时

及时□       不及时□

微信公众号订阅情况

有名册□    无名册□     订阅人数          

注:此表需同时报电子版

组电字〔2018〕33号.doc

文件类型: .doc 0f76f08d049c4d3e9cf54db51291a13d.doc (58.00 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