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共产党员网 安徽先锋网 安庆先锋网

太湖先锋网首页

太湖先锋网微信公众号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创业联盟

抗"疫"战贫当先锋,乡土人才创业中

发布:2020-02-24 作者:组织部

      疫情无情人有情,乡土人才送温情。疫情发生以来,太湖县先锋创业联盟25家成员单位,携手逆行,共战疫、促生产、助脱贫,砥砺联盟初心,彰显先锋本色,成为太湖广大乡土人才彰显大爱情怀的缩影。
 

赶赴乡镇争当消毒先锋

      疫情挡不住温情,爱心汇聚战疫情。疫情来袭,联盟理事会提出,先锋创业联盟不能忘记“先锋”初心,必须主动承担社会责任。联盟先后向大石乡田祥嘴村、县医院采血站、晋湖家园小区物业和志愿者等捐赠口罩和电子体温枪。联盟成员、济琼贸易公司董事长汪乾先后捐赠防护口罩10000只、价值10000元的防护物资。因天华、刘畈、弥陀、北中等乡镇与湖北接壤,防疫压力大。联盟理事会在工作群发出倡议,号召大家募集经费对山区人口密集的集镇区域进行一次全面消毒。联盟成员闻令而动、纷纷解囊,不到一天的时间,筹款15800元购买消毒液、租用消毒车,三天时间内对山区6个乡镇进行消毒灭菌作业。
 

组团献血支持抗疫一线

      撸起袖子传大爱,抗击疫情献热血。疫情期间,血液供应面临严峻挑战。2月13日,安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应急指挥部发出无偿献血倡议后,联盟立即发出“捐一份热血、献一片爱心”献血倡议,联盟成员积极响应,12名同志第一时间前往采血站献上防疫爱心血。“先锋创业联盟自2016年成立以来,受到各级党组织的大力扶持,现在,国家有需要,我们就该有所回报了”,联盟理事会会长陈明群说到。
 

复工复产助力脱贫攻坚

      疫情防控关乎生命,脱贫攻坚关乎民生。助力脱贫攻坚,是太湖先锋创业联盟一贯的担当。创业联盟自2016年5月成立以来,坚持把参与脱贫攻坚作为政治任务,通过建立绿化苗木、猕猴桃、蓝霉、蔬菜、黄牛、土猪等种养基地,带动贫困村发展产业,为贫困户提供就业岗位。特别是在当前县委、县政府号召有条件企业复工复产后,联盟成员单位积极响应,迅疾行动,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护工作前提下,优先从本地贫困户中聘用农民工,让贫困户在这特殊时期不出“远门”就可务工。  安徽太湖画里天华实业有限公司依托天华镇电商中心开展为贫困户送口罩送茶苗活动,向15个村1000多户提供优质茶苗80万株,带动约420户贫困户发展产业。皖源汇农公司建在北中、城西、小池等乡镇的基地有序开工。太湖鑫芳源林业发展有限公司组织29名农民工复工复产,安徽徽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组织7名贫困户、5名一般农户栽插茶苗。

     炽热家乡情,回报桑梓心。以先锋创业联盟为代表的乡土人才以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乡土情怀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脱贫攻坚战,送温情,显初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