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共产党员网 安徽先锋网 安庆先锋网

太湖先锋网首页

太湖先锋网微信公众号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工作

小池镇:厚植乡土情怀 集聚人才力量

发布:2023-01-20 作者:盛夏

为深化“内搭平台、外联老乡”工作机制,小池镇深入推进春节期间“十个一”人才招引服务活动,积极开展人才招引工作,为建设秀美和谐活力小池筑牢智力支撑,集聚人才力量。

“分类施策”储才。小池镇始终坚持党管人才原则,把人才队伍建设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形成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各职能机构具体落实的工作机制。一方面,开设人才“直通车”,全面梳理排查本辖区内人才资源,实行在外乡贤人才建库管理;另一方面,以政策推介、新春祝福为主要内容,充分利用宣传栏、微信公众号、手机信息推送等媒介推送招商政策、家乡变化、节日慰问等信息,增强人才政策知晓率,浓厚人才家乡情缘。

“常态慰问”重才。年前召开“叙乡情 聚贤能 谋发展”乡贤人才座谈会,向参会的党政人才、企业管理人士、学术技术带头人等宣传人才政策,介绍家乡发展,增强他们的归属感和荣誉感,鼓励他们参与到家乡乡村振兴当中。同时,镇领导班子成员开展返乡人才春节走访慰问活动,带去新春佳节的真诚祝福,并通过他们向未返乡的在外人才致以问候和祝愿,打好“乡情牌”。

“搭建平台”引才。加强组织引领,积极搭建人才平台。充分发挥流动党支部、商会等社团组织联系广泛优势,建立翔实的人才资源库,通过开展组织生活、在外人才联谊会等,切实加强在外优秀人才联络联系和情感交流。积极响应县园区企业招工活动,多渠道、多角度、多举措为返乡人员提供人力资源供需平台。据悉,镇政府安排专车组织接送辖区110余名人员参加活动。

“优化服务”留才。搭建人才与政府沟通联络桥梁,有针对性地开展定向回引,积极对接、主动回应人才返乡创业愿望诉求。加强人才意向投资、创业落户等后续跟踪服务工作,千方百计解除人才的后顾之忧,想方设法解决人才的现实困难。同时通过老年学校、老年助餐等服务让人才家属老有所乐、老有所安,并为返乡人才提供政策支持、劳动力资源保障、矛盾纠纷调处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