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共产党员网 安徽先锋网 安庆先锋网

太湖先锋网首页

太湖先锋网微信公众号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工作

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 科技特派员进乡村

发布:2022-11-07 作者:张志彬

近年来,我县不断探索完善科技特派员制度,在资金扶持、对口服务上狠下功夫,多措并举推动人才下沉、科技下乡、服务“三农”工作,让广大科技特派员把论文写在田野大地上,成为科技强农、机械强农、增加农民收入的带头人。

近日,在大石乡大明村油茶产业园里,一颗颗饱满壮实的油茶果密密麻麻挂满枝头,陈怀新一边查看油茶长势,一边同前来“取经”的同行们分享着油茶种植的经验和技术。从2008年开始,退伍军人、科技特派员陈怀新回到老家大石乡投资1000多万元,采取“公司+基地+农户”模式带动一批人发展油茶基地5250亩,公司累计分红43.9万元,发放农民工薪资1560万元。

陈怀新是科技特派员助力乡村振兴的一个缩影。为充分发挥科技人员在乡村振兴工作中作用,我县采取“聘选派育”模式选派科技特派员184名,完成了科技特派员与行政村“一对一”服务全覆盖。

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指出,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11月6日,太湖县“二十大精神在基层,科技特派员进乡村”活动在大石乡东湖村文化广场举行,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融媒体中心、科经信局、大石乡党委负责同志和9个村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共商科技兴农大计。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将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齐抓共管扎实推进科技强农工作,为全县农村工作、科技工作贡献力量。

乡村振兴,关键在人、关键在干。深入农村、深入农户、深入基地指导,是新时代科技特派员工作必由之路。将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通过田间讲解、地头培训、口口传授、示范带动等多种途径传播到村组到户,汇聚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磅礴力量,让希望的田野更加充满希望,让乡村振兴蓝图变得更加灿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