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共产党员网 安徽先锋网 安庆先锋网

太湖先锋网首页

太湖先锋网微信公众号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非公党建

汤泉乡::“三举措”助推党建工作提质增效

发布:2023-05-19 作者:王君可

今年以来,汤泉乡王河水电站党支部以非公党建工作示范点创建为抓手,通过规范组织建设、党企有机融合、特色支部活动等三项举措,以点带面,全面提升党支部非公党建工作水平。

规范组织建设,激发党建活力。部严格党组织阵地建设标准,建立“党员活动中心”并不断完善活动室设施;投入资金数十万元精心打造“党建宣传广场”,有效提升了支部党员的主体意识,成为党员思想教育的主阵地。同时,党支部不断规范学习教育,健全“三会一课”、民主评议党员、主题党日等党内生活制度,推动非公党建工作抓在日常、严在经常。

特色支部活动,擦亮党员底色。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以“学习理论+谈心议事+党费收缴+自选活动”为组成模块,结合自身实际,自选学习研讨、志愿服务等特色动作,确保“主题党日+”活动内容丰富、形式新颖,增强活动吸引力。同时,坚持开展圆梦助学、党员“一对一”帮扶困难群众等特色活动,彰显支部担当,不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2023年第一季度累计慰问困难群众5人,捐资助学4人。

党企有机融合,互促共同发展。一是党建与企业生产经营相融合。把党的先进性渗透到企业经营管理各环节,助推企业自身发展。定期开展“我为企业献策”活动,支部党员向企业提出企业管理、技术革新等方面的合理化建议8条。二是党建与企业健康发展相融合。采取党员带头、公开承诺等方式,把每名党员、每名员工都凝聚到党组织活动中,先后设立“党员责任区”2个、“党员示范岗”3个,形成了“岗位创先进、人人争模范”的良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