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共产党员网 安徽先锋网 安庆先锋网

太湖先锋网首页

太湖先锋网微信公众号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非公党建

安庆市蓝创新型建材有限公司党支部:“红色引擎”带动创建服务型党组织

发布:2023-05-18 作者:曹锦

安庆市蓝创新型建材有限公司党支部于2019年12月成立,现有党员5名。近年来,该公司坚持党建引领企业发展,注重在发展中加强服务型党组织创建,切实维护职工群众合法权益、积极反映群众诉求、促进企业员工身心和谐。

以学带动,强化思想引领。强化职工思想教育引领,建立企业文化,把全体干部职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企业党组织谋划部署上来。坚持把党建工作专项经费和基层党组织活动经费纳入企业财务预算,为各项党建工作和活动提供坚强保障。党支部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每月召开一次党员大会学习并讨论,并将学习面扩大到职工会议中。在党的二十大召开之际,组织党员职工认真收看了党的二十大的开会盛况,聆听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党的二十大党章修正案》《党的二十大文件汇编》等一系列的篇章。每年举行一次红色教育,组织党员职工参观太湖县大石乡“大石岭农民暴动”纪念碑、太湖县革命历史纪念馆等。

以行带动,抓准典型引领。认真组织开展党员找组织、组织找党员“双找”活动,努力把党员培养成企业的生产、经营、管理骨干,在骨干人才中培养入党积极分子,吸引凝聚职工向党组织靠拢、向党员看齐。2022年党支部成功吸收预备党员1名,培养年轻的入党积极分子2名,企业负责人成功当选县人大代表。党支部联同工会组织带动企业关心关爱职工,设身处地为职工解决生活困扰。依法签订《劳动合同》,保障和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组织新员工健康安全、劳动保障任前培训,员工宿舍统一安装自动烧水器,配备洗澡间、洗衣机、空调、晾衣架等,改善职工工作生活环境。推行党员亮身份、亮承诺,设置党员示范岗,党员带头和其他员工奋战在生产一线,不分昼夜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勤勤恳恳地工作,为企业赢得经济效益。

以情带动,勇担社会责任。党支部成立党员职工志愿服务队,积极参加社会公益活动。通过清明祭扫缅怀先烈、新春送温暖、慰问困难群众、义务植树、环境整治等主题党日活动,在培育爱国情怀、关爱弱势群体、投身乡村振兴等各个方面的社会实践中发挥带头作用。疫情期间,为新仓派出所捐赠价值5000元疫情防控物资;为老年活动场所送去牌匾和赞助金。积极拓宽就业渠道,为2名脱贫户家庭人员提供就业岗位。主动出资45万元为村组修路,修建水泥路面300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