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共产党员网 安徽先锋网 安庆先锋网

太湖先锋网首页

太湖先锋网微信公众号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非公党建

太湖县丰华农林党支部:激发“红色引擎”增强企业“绿动力”

发布:2023-03-02 作者:袁启明

太湖县丰华农林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成立于2009年,主要从事油茶苗繁育、油茶、绿化苗木种植和销售及育苗容器生产和销售。2015年8月成立党支部,现有党员5名。近年来,公司党支部秉持“红色引擎助推企业发展”的理念,以党建为引领,围绕企业健康发展促进发挥非公组织作用,不断加强党组织建设,广泛凝聚力量,服务社会、帮助群众,取得了发展成果和党建成果双丰收。

围绕建设先进文化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坚持把党建工作与企业文化建设互通共融引领企业建设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先进文化。该公司党支部负责人充分发挥党员模范作用,不断加强党员教育,引导支部党员积极参与社会救助,为灾区捐款捐物,该公司党支部负责人不仅担任中华“查之家帮扶基金会”副组长、安徽站站长,经常组织开展相关慈善活动,对困难家庭给予帮助。

围绕深化企业创先争优发挥“为民服务”作用。通过党员示范岗、党员责任区等载体,激发党员的积极性和创造性,该公司始终坚持“做给农民看,带领农民干,帮助农民富,发展大产业”的宗旨,采取“公司+农户+基地+市场+科技”的经营模式,坚持走产学研相结合的道路。一方面不断做大做强丰产油茶示范基地建设,积极帮助农民进行低产油茶林改造,同时努力捕捉市场和科技成果信息,现年生产合格轻基质无纺布育苗容器2000万个,年繁育油茶容器苗100多万株,育苗成活率达85%以上,位居全省乃至全国领先地位。

围绕促进企业健康发展发挥“互惠互利”作用。该公司把党组织活动与生产经营管理有机融合,企业诚信经营、规范管理,自觉履行社会责任,经过多年的努力,企业逐渐做强做大做优。中国林科院亚林所油茶区域性示范基地、全省油茶育苗基地和安徽省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在丰华农林公司的带动和示范引领下,该基地周边已形成育苗、嫁接、有机肥供应、销售运输等生态产业链,为当地一大批剩余劳动力提供了就业岗位。在解决劳动力就业的同时,还让农户学到了油茶种植先进技术,还根据农户家庭情况和发展条件,结合企业生产经营实际和需要,采取土地流转、入股分红、订单种植、协议收购等多种方式,带动125户农户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