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共产党员网 安徽先锋网 安庆先锋网

太湖先锋网首页

太湖先锋网微信公众号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非公党建

安徽正乾置业有限公司党支部:坚持党建引领 凝聚发展动能

发布:2023-02-21 作者:任中龙

安徽正乾置业有限公司党支部于2022年6月成立,有党员4人,职工16人。党支部自成立以来,充分发挥非公党建示范带动作用,通过强化组织建设、创优企业品牌、牢记初心使命三项举措,着力提升党支部党员凝聚力和向心力,为企业发展提供强大动力。

强化组织建设。严格按照“六有”标准建设党员阵地,设立党报党刊、生活服务、政策理论、企业风采等四个分区,为党员及职工学习、活动提供场所。完善学习制度,成立了以党支部书记为组长的学习小组,每月开展学习和交流研讨,推动党员教育管理常态化长效化。不断创新形式,在企业车间开展“党员示范岗”“优秀员工岗”“示范车间”等创建活动,形成人人学先进、赶先进、争先进的浓厚氛围。目前,成功组织开展“企业我争先 党员争示范”活动5期,先后涌现出5名优秀典型在各自岗位上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创优企业品牌。自该企业党支部成立以来,秉持“支部引领 创先争优”的发展理念,围绕“建一个市场,带一批产业,兴一方经济,富一方百姓”的“四个一”发展思路,扎实苦干、诚信经营,不断提升产品质量,打响企业品牌。目前公司开发楼盘1个,商品房质量得到认可。正在开发项目3个,总投资约1亿元。

积极担当奉献。“企业发展的再好,也不能忘了家乡的父老乡亲。”党支部成立以后,结对帮扶汤泉乡黄下村,每月到村走访,帮扶慰问困难群众,开设农产品直通车,帮助联系农产品销售,累计帮助黄下村销售农产品10万余元,进一步壮大了村级集体经济。先后联合汤泉乡商会党支部、太湖梦琦服饰有限公司党支部开展农村劳动力技能培训2次60余人,提升劳动者就业能力。积极开展帮扶济困活动,2022年累计向困难群众捐款捐物2万余元,引导企业以实际行动履行社会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