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共产党员网 安徽先锋网 安庆先锋网

太湖先锋网首页

太湖先锋网微信公众号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机关党建

县退役军人事务局:重温军人誓词 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

发布:2023-03-21 作者:叶正华

3月20日,太湖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开展2023年春季退役士兵适应性培训和“重温军人誓词”活动。

当天上午,2023年春季退役士兵穿着部队冬常服,一个个精神抖擞地来到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四楼会议室参加适应性培训会。会上,局主要负责人代表全县欢迎大家回家,鼓励他们尽快适应角色转换、及时调整心态在新的环境和新的工作岗位中继续保持和发扬部队优良传统永葆军人本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培训班邀请相关专家、创业导师等围绕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的政策、优待保障、职业规划、涉军保密等内容进行了详细授课,帮助自主就业退役士兵顺利实现从军人到市场经济建设能手的转变,更快地适应社会、适应市场,实现事业转型、人生转轨。

培训班结束后,全体人员前往县革命历史纪念馆开展2023年春季退役士兵适应性培训现场教学和主题党日活动,面向革命先烈雕塑和军人誓词,分列式立正,右手握拳上举,高声复诵:“服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服从命令,忠于职守,严守纪律,保守秘密,英勇顽强……”铿锵的誓词,震撼着大家的心灵,彰显着全体退役军人对党的忠诚和矢志不渝跟党走的信仰,体现了大家的初心坚守和责任担当。

退役军人代表表示:“今天重温军人宣誓又是一次心灵的洗礼,我好像又回到了军队。现在回到地方后,将始终铭记军魂、传承军人作风、永葆军人本色,继续发扬军队传统,为家乡建设贡献力量。”

对广大退役军人来说,重温军人誓词,是为了擦亮初心、接续奋斗。只有把誓言融入血脉、化为行动,一辈子信守神圣誓言、践行无悔承诺,才能不忘初心,不改初衷,做到退役不褪色、退伍不退志。通过此次适应性培训和重温军人誓词活动,对全体退役士兵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强化使命担当具有重大的意义,进一步提振了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大家也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当中,自觉将铮铮誓言落实到工作实践中去,积极为国家和地方经济建设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