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共产党员网 安徽先锋网 安庆先锋网

太湖先锋网首页

太湖先锋网微信公众号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县内要闻

县四大班子领导参加义务植树

发布:2024-03-13 作者:吴阳金、刘鑫

又是一年芳草绿,植树造林正当时。3月12日上午,县长吴海宏、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加生、县政协主席殷跃平、县委副书记杨杰等四大班子领导来到江塘乡大塘村植树点,与近300名干部群众一起齐心种下“摇钱树”,播下绿色的希望。

当天上午,在江塘乡大塘村义务植树点,一片繁忙景象,大家热情高涨,吴海宏等县领导来到植树区域,纷纷拿起铁锹、水桶等工具,投入到这场绿色行动中,大家分工协作,铲土、扶苗、填土、浇水,干劲十足。经过一上午的辛勤劳动,一棵棵小树苗在大塘村“安家落户”,暖阳之下,一棵棵新植的树苗稳稳扎根、昂然挺立,展现着蓬勃生机。

植树间隙,吴海宏向有关负责同志详细询问树种成活率、生长周期以及日常养护等,并了解全县植树造林规模、林业产业发展、生态文明建设等情况。吴海宏指出,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把“摇钱树”工程作为和美乡村建设的重要内容,科学组织实施植树造林,让爱绿、植绿、护绿在全社会蔚然成风。

据了解,此次植树的品种主要包括银杏、黄桃、冬枣等,共2000余株,为了让孩子们从小也感受到植树造绿的重要性,当地还组织了60余名学生一起参与活动。

“今天和同学们一起参加植树活动,让孩子们感受到了劳动的快乐,培养了孩子们亲近大自然的乐趣,也增强了保护环境的意识,让孩子们在心中种下新的希望。“江塘乡大塘小学教师方亚玲说。

为了让这些树苗更好地带动村民致富,今年我县在树苗的选择上也偏重于黄桃、冬枣等“摇钱树”。

县林业局局长詹志强说:“今年,我县结合‘摇钱树’工程建设,开展义务植树活动。全县利用‘四旁’空地,栽种油茶、青梅、银杏等近10万株。下一步,我局将强化技术指导和苗木管理,做到增绿、提质、增效有机结合,助力和美乡村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