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共产党员网 安徽先锋网 安庆先锋网

太湖先锋网首页

太湖先锋网微信公众号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县内要闻

吴海宏主持召开县政府第二十五次常务会议

发布:2023-10-31 作者:徐虹

10月30日上午,县长吴海宏主持召开县政府第二十五次常务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规划实施情况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审议《太湖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实施情况的中期评估报告(送审稿)》。会议要求,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指引,进一步理清思路,瞄准目标,找准路子,做到再吸纳、再修改、再完善,真正发挥规划战略引领作用。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乡融合发展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审议了《太湖县关于加快城乡融合发展的实施意见(送审稿)》。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乡融合发展的重要论述精神,统筹规划建设治理,破除妨碍城乡要素自由流动壁垒,在城乡间形成人才、土地、资金、产业、信息汇聚的良性循环,为乡村振兴注入新动能。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审议了《太湖县全面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实施方案(送审稿)》;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绿色发展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审议了《太湖县关于促进绿色发展的实施意见(送审稿)》;会议指出,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低碳的高质量发展道路,扎实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坚持降碳、减污、扩绿、增长协同推进,确保如期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保护的重要讲话精神,审定了《太湖县花亭湖风景名胜区建设等活动规范管理办法》;学习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论述,审定了《太湖县花亭湖风景名胜区保护管理暂行办法》等文件。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生态环保工作,进一步加强监管,形成合力,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突发生态环境事件发生。要加强对花亭湖风景名胜区相关条例的宣传力度,营造全社会保护花亭湖景区资源的浓厚氛围和良好环境。要在项目建设上严把关,确保花亭湖风景区实现高质量发展。

会议研究了太湖县国家储备林建设项目有关方案。会议指出,要抢抓国家储备林项目建设发展机遇,学习借鉴外地成功经验,科学编制项目,明确实施主体,强化组织保障,切实把“为国储良材、为民谋福祉”的项目实施好,推动项目建设发挥最大效益。

会议审定了2022年度全县工业企业亩均效益评价结果。会议要求,要全面运用好评价结果,对企业分类精准施策,优化资源要素配置,加快优化提升力度。要聚焦工业长远发展,加强研究分析,统筹抓好“亩均效益论英雄”改革各项工作,使全县工业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