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共产党员网 安徽先锋网 安庆先锋网

太湖先锋网首页

太湖先锋网微信公众号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县内要闻

吴海宏为2023年科级领导干部进修班暨青年干部培训班学员授课

发布:2023-10-18 作者:徐虹

10月17日上午,太湖县举办2023年科级领导干部进修班暨青年干部培训班。县委副书记、县长吴海宏为全体学员进行专题授课。

吴海宏以“做强首位产业 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为题,从“深刻认清推进首位产业发展的紧迫性和必要性、精准把握推进首位产业发展的重点任务和重点要求、着力强化推进首位产业发展的体制保障和力量保障”三个方面,结合太湖实际,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吴海宏指出,太湖县区位优势明显、资源禀赋丰富、产业基础深厚、政策机遇较多、发展环境良好,对于发展“功能膜新材料产业”和“文旅产业”两大首位产业具有重大意义。各级各部门要在首位产业发展的培育上狠下功夫、有所突破,精准把握重点目标任务,久久为功、深耕细作,全面提升产业的整体优势和竞争力。    

就如何推动全县首位产业高质量发展,吴海宏强调,功能膜产业方面,要强化目标导向,狠抓规划任务落地见效。围绕既定的目标任务,加速推进功能膜新材料产业集群化发展。要加快平台建设,打造产业承接优质载体。进一步盘活存量,扩大增量,实现土地资源高效利用。要坚持招培并重,构建产业集聚强大矩阵。要强力招商引资、培大育强、塑造品牌,同时要帮助企业树立信心,助力企业拓展市场。要瞄准资本市场,打造上市公司太湖板块。用好中国证监会帮扶和脱贫县企业上市绿色通道等,推进重点后备上市企业梯队上市。要全力优化环境,擦亮亲商爱商金字招牌。要优化政务环境、政策环境、要素环境,全力为企业和项目解难题、办实事。文旅产业方面,要积极开拓市场,坚持“高铁游、自驾游”两手抓,变“流量”为“留量”。要吸引游客,坚持“高端游客、大众游客”两手抓,满足各类旅游消费群体需求。要开发产品,坚持“日经济、夜经济”两手抓,形成特色旅游线路。要强化投资,坚持“政府、市场”两手抓,形成“国有平台公司+社会资本”市场化运作模式。要做优产业,坚持“民宿+”“文体+”两手抓,推动民宿、文旅产业提档升级。

吴海宏要求,坚持党委政府打头阵,充分发挥财政资金的杠杆作用,推动现有产业做大做强。坚持部门乡镇挑大梁,强化推动首位产业发展的紧迫感和使命感,努力招引项目,主动服务企业,推动更多有质量、有潜力的企业落户太湖、布局太湖。坚持企业群众齐上阵,企业要强化发展意识和大局意识,在科技创新上下真功夫、硬功夫,各乡镇和有关部门要积极引导群众参与到旅游高质量发展的事业中,共同塑造太湖文明旅游形象,为“太美太湖”营造氛围、增添亮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