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共产党员网 安徽先锋网 安庆先锋网

太湖先锋网首页

太湖先锋网微信公众号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县内要闻

《喜庆花梆》节目参加全省“老有所学”成果汇报演出

发布:2023-03-17 作者:张志彬

3月16日下午,安徽省老年大学协会、安徽广播电视台农业农村全媒体运营中心主办的“老有所学”成果汇报演出在安徽广播电视台演播大厅举行。我县《喜庆花梆》节目参演,市老年大学常务副校长苏斌,副校长李大进,县老年大学校长聂万健等观看节目,并与演职人员合影。

整场演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来自全省19所老年大学的学员们用一曲曲美妙的旋律,一个个动人的舞姿,唱出了新时代的幸福生活,舞出了美丽的夕阳风采,充分展示了老有所乐、老有所为的精神风貌和时代风采。

民俗舞《喜庆花梆》根据省级非遗《花梆舞》改编。舞台上,身着喜庆服饰的演员们精神抖擞,敲响梆子,载歌载舞,充分表达了太湖人民的豪迈激情,具有时代性、地域性和艺术性。

据悉,花梆舞俗称“打梆子”,是太湖县山区群众为了驱赶野兽,欢庆丰收而自娱自乐的舞蹈形式,动作粗犷奔放,气氛热烈,具有强烈的地方特色和艺术感染力。该节目由县委组织部选送,县老年大学、县文化馆演出。